top of page
new支點計劃.png
new支點slogn.png

著名的俄國數學家Krutetskii曾說,數學能力包括:用符號進行運算的能力、邏輯推理能力、記憶的能力、形成空間概念的能力、看出重點的能力、逆向思考的能力、勇於表達的能力等七種;美國一項職場調查也指出:每三個高所得工作,就有兩個需要比算術更高深的數學。這說明數學能力已是當代最具競爭力的關鍵能力,而且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當代,可以輕易被電腦取代的「算術」,並非最重要的數學能力。

 

回顧台灣傳統數學教育,無非以「多考」、「多算」、「多背」作為教學的核心,導致多數孩子數學學習上的挫敗。觀察歷屆PISA或TIMSS的測驗結果,台灣學生成績雖然名列前茅,然而,學生的數學興趣跟學習自信卻都一直敬陪末座,數學既然是科學之母,「如何讓孩子喜歡數學」當是未來數學教育的新使命。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將撐起地球。」當教育上的城鄉差距愈來愈大的時候,我們不禁也想:怎樣給偏鄉學校一個足以撐起教育的支點?而在數學的面前,幾乎所有的孩子都變成「弱勢」,又該怎樣給孩子一個有力的支點,幫助他無懼的迎向未來?於是,支點計畫誕生了,希望將最好的數學教育帶給偏鄉中的孩子,以及所有跟教學奮鬥的老師們! 

new支點副標.png

每一個單位2500元,讓孩子站在數學的肩膀上眺望世界。 

讓數學想想成為改變台灣數學教育的支點。 

贊助及合作洽詢電話
台北:02-27491145
新竹:03- 5542320
台中:04-23263170
高雄:07- 726099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