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數想幼兒故事屋banner.png

2022秋季【數學想想幼兒故事屋】招生中!

【數學想想幼兒故事屋】課程取材自人本教育基金會的「數學想想」繪本教材及「家裡的森林小學」有聲書,內容涵蓋數學、自然、人文,課程將透過故事、遊戲、手作等方式,啟發孩子的自我覺察,滋養孩子的心智,並讓喜愛思考的種子種進幼兒的心中,是特別為了邁向小學階段的預備課程。

2022年11月12日起,

秋季【數學想想幼兒故事屋】將在數學想想國台大教室開班!

外星人-去背.png

詳細課程內容介紹

幼兒班課表-web-6堂課表.png

上課時間:2022/11/12 (六) ~2022/12/24 (六)下午四點~五點共6堂
詳細日期:11/12、11/19、12/3、12/10、12/17、12/24

​上課地點:數想台大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77號7樓 (台電大樓正對面)

學費:一期6堂4500元

​洽詢電話:02 - 27491145

您可能會疑惑......

1.課程內容似乎不全是數學,請問這樣安排有什麼用意?

這份給大班生的課程,有些看起來跟數學沒有直接相關,卻也是廣義數學的一部分,傳統上我們認知到數數、計算才是數學,但其實音樂藝術、自然科學、想像都跟數學能力的建構有關,卻是幼兒園乃至國小教育力有未逮的領域。幼兒階段不宜過度系統化的學習,因此講個好故事是重要的。「一陣風」的單元帶小孩畫圖表現出「看不見的風」、「七個小精怪」的單元帶小孩感受節拍中「幾分之幾」的韻律之美....多年的教學經驗讓我們有很好的故事可以滿足幼兒對世界的好奇心,同時讓重要的知識悄悄走入孩子心理。這個課程會讓孩子感覺「數學佈滿整個世界」,將來就算是遇到制式的計算,孩子也不再認為數學只有計算,我們想幫助孩子保留他們理解這個世界的「直覺的天線」,開啟他們對未來更多主動的探索。

2.「自由與秩序」的單元想要教小孩什麼?

兒童天性喜歡自由不喜歡受到拘束,但很少人知道兒童也渴望秩序感,秩序帶來穩定與安心,是專注學習所需要的基礎,但自由又是創造力的根本,到底是該追求自由?還是服從秩序?我們帶領孩子從「自由與秩序」的故事中向內探索自我,這是他們未來學習各種知識(不只是數學)時永遠會面對的課題。

3.課程如何培養「數學素養」?

教育是長期耕耘的過程,數想幼兒故事屋志在讓孩子早點體會「自己思考的樂趣」、保有對數學以及世界萬物的好奇心,更重要的是肯定自我的信心;「一直喜歡數學、樂於在數學中挑戰」便是培養數學素養最重要的基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