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2素養研習_WIX表頭new.png

​本活動為線上研習課程

熱愛教學的老師們,大家好:

       自從108課綱實施以來,即使經常思索教學突破的老師們,也不免要為「數學科」如何突破傷透腦筋,然而,您知道嗎?去年開始已經有很多老師參加了人本教育基金會的「支點計畫」,因而獲得以「數學想想」支援教學的機會,將「數學想想」帶入學校課堂之後,數學課發生很多令人驚訝的變化,這些變化跟城鄉差距無關,而是跟一份真正幫得上忙的體制外數學教材有關。

       新課綱開啟了教育的新機會之窗,未來,不再是劃分體制內外的時代,而是「什麼能幫上老師」的時代,誠摯邀請您參與這場極為少見的研習,深入瞭解「數學想想」是如何在教室裡發揮「支點」的功效。

數學想想支點教室:是授權給老師運用數學想想於教學的智財使用權,並免費供應老師備課及學生用書的公益計畫,以學期為單位來進行合作。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

​國立台北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招生人數

200人

報名對象

公立學校國小老師 (含代理老師)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報名截止日

2022/01/18 (額滿提早截止)

​研習方法

1. 採用之會議軟體:Webex Meeting

2. 本研習設計了ABC三種課程,A 、B可以單選,C課程不開放單選,需搭配報名A或B課程(全選10小時)。三種課程均可提供研習時數,

3. 有意申請參加「支點教室」之老師,A、B為必選,C1或C2擇一;合計至少需8小時。

​研習課表

A課程 ( 3 小時 ) 1/21 (五) 13:00 – 16:00

 

B課程  ( 3 小時 )  1/24 (一) 13:00 – 16:00

 

 

C課程 ( 各2 小時 )  ,C 課程不開放單選,需搭配報名 A 或 B 課程

 

✭ 報名範例

1.   若您是低年級老師,有意申請支點教室,您應報名的課程內容為:

       A + B + C1  (合計為8小時)
2.   若您全部都有興趣 :A +B +C1 +C2   (合計為10小時)
3.   若您是單純進修,可單選A或B課程,C課程不開放單選。

2022寒假教研課3.png
2022寒假教研課2.png
2022寒假教研課4.png
講師群

薛文哲  宜蘭縣士敏國小  校長
林欣儒  宜蘭縣員山國小  老師
周長誼  台南市光榮實驗小學  老師
曾曉馨  台南市大成國小 老師
岳祥文  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  老師
邱曉芬  人本教育基金會 想想研發中心主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