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我孩子身上看到對數學的興趣與熱情, 比考試100分,還要更加難能可貴。


支持人本今年暑假在岡山執行偏鄉支點計畫的幕後藏鏡人--「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她除了是數想國的家長外,更是秉持回饋鄉里,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心情要讓更多孩子喜歡數學。

今天她以分享的心情來談談她在日常中和兒子互動的一些小驚喜與感動。


「能和人本結緣其實是誤打誤撞,本來只是要幫孩子找安親而來到人本,但人本卻說不行,要參加數學想想國才可以,當時並沒有抱持太多期望,只是想說那就報報看吧!沒想到,上了之後,我兒子的反應讓我很驚喜!」

幾個例子和大家分享。

「本來我兒子一直分不清楚左右手和左右邊,一直問我:『這是右邊嗎?還是左邊呢?』這事困擾我很久,心想左右都分不清楚怎麼辦!自從來上數想一段時間,教材剛好有一堂課特地教孩子分辨左右邊,很神奇地,自從那一課上完之後,他就能清楚分辨左右,從此沒再問我:『媽媽這是右邊?還是左邊?』」


[ 照片提供:曾宥渝 ]

「記得有一次我們的對話讓我印象深刻: 『媽媽,我什麼時候才會學到除法!』 『你為什麼問我這個問題……』我充滿好奇的問 『因為我覺得加法減法很有趣,所以我很好奇除法是什麼?』……. 這些日常對話常常讓我感到意外,驚訝於他對數學的熱愛,怎麼可以對數學那麼投入,有時候我們開車出去玩,在車上難免會無聊,他也都會提議要玩數學遊戲。」


我想,從我孩子身上看到對數學的興趣與熱情,是比每次都考100,還要更難得的事。數學想想就是有這種魔力,可以讓孩子想主動探索,甚至在不設限的學習方式下,開展了孩子自信的一面,這點在我孩子身上被見證了。




最新文章
月份
文章類別
粉絲團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