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寒假數學素養線上課_短banner.png

熱愛教學的老師們,大家好:

       自從108課綱實施以來,即使經常思索教學突破的老師們,也不免要為「數學科」如何突破傷透腦筋,然而,您知道嗎?去年開始已經有很多老師參加了人本教育基金會的「支點計畫」,因而獲得以「數學想想」支援教學的機會,將「數學想想」帶入學校課堂之後,數學課發生很多令人驚訝的變化,這些變化跟城鄉差距無關,而是跟一份真正幫得上忙的體制外數學教材有關。

       新課綱開啟了教育的新機會之窗,未來,不再是劃分體制內外的時代,而是「什麼能幫上老師」的時代,誠摯邀請您參與這場極為少見的研習,深入瞭解「數學想想」是如何在教室裡發揮「支點」的功效。

數學想想支點教室:是授權給老師運用數學想想於教學的智財使用權,並免費供應老師備課及學生用書的公益計畫,以學期為單位來進行合作。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

​國立台北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招生人數

200人

報名對象

公立學校國小老師 (含代理老師)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報名截止日

2023/01/30 (額滿提早截止)

​研習方法

1. 採用之會議軟體:Webex Meeting

2. 本研習根據不同需求設計了ABC三個課程,均有研習時數,您可以根據自己需求自由選擇參加。不過,C課程需搭配報名A或B課程為基礎才能順暢研習,因此不開放單選。
3. 有意申請參加「支點教室」之老師,A、C為必選,B課程擇一;合計至少需8小時

​研習課表

A課程 ( 1/31 (二) 09:00 – 12:00,3 小時 )

B課程  ( 1/31 (二) 13:00 – 15:50,各1 小時 )  

C課程 ( 2/1 (三) 08:00 – 12:00,4 小時 ) 

C 課程不開放單選,需搭配報名 A 或 B 課程

 

 

✭ 報名範例

1.   若您是低年級老師,有意申請支點教室,您應報名的課程內容為:

       A + B1 + C  (合計為8小時)
2.   若您全部都有興趣 :A+B1+B2+B3+C   (合計為10小時)
4.   若您是單純進修,可單選A課程或B課程

A.png
B.png
C.png
講師群

薛文哲   宜蘭縣士敏國小校長

邱曉芬   人本教育基金會想想研發中心主任、

               數學想想國教學長

林欣儒   宜蘭縣員山國小教師

周長誼   台南市光榮實驗小學教師

岳祥文   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老師

巫邕儀   南投縣育英國小教師

彭惠鈺   高雄市永芳國小教師

曾曉馨   台南市大成國小教師

bottom of page